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海启用电子驾照 租车仍需提供纸质驾驶证

私家车是城市出行的重要代步工具,为了能在拥有私家车的时候,可以轻松地驾驶它,一本驾照是每个驾驶员都应该有的,是一种纸质驾驶凭证,但近期上海启用电子驾照后,上海市民开车时,就可以出示电子驾照了,租车仍需提供纸质驾驶证。

电子驾照投入使用
电子驾照投入使用

报道介绍称,2019年9月1日起,上海启用电子驾照、行驶证,可以在忘记携带纸质驾照的情况下,向交警出示驾驶员的电子驾照,这样就不用担心忘带驾驶证的情况发生了。事实上,在平时,驾驶员因为没有将驾驶证随身携带,被交警逮个正着的时候,事情就麻烦了。

不过,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虽然现在上海启用电子驾照了,在日常的驾驶中,向交警出示电子驾照是没问题的,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拿电子驾照的截图给交警看,手机截图不等于电子“亮证”,在发生路面及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情况下,可以出示电子驾照代替纸质驾驶证。

上海市民要想申领电子驾照,可以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交警”APP进行申请。现在上海启用电子驾照,但也并不代表纸质驾驶证被取代了,在某些情况下,还是要出示才行,比如把汽车开到外地去,驾驶员仍需提供纸质行驶证,另外,还有租车仍需提供纸质驾驶证,到租车公司租赁的时候,对方会要求提供纸质驾驶证供其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