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秋不挪假不调休 不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前不久和朋友聊起,今年中秋节的日期,既不是和国庆节一起放假,也没有靠近国庆节,2019年的中秋不挪假不调休,同时,广大车主还要注意一件事,因为在中秋节期间,也不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这笔费用照常收取。

中秋高速公路免费吗
中秋高速公路免费吗

根据以往的中秋放假情况,中秋国庆如果没有连休,那么等于中秋节要放假3天,如果连休,那么也只能放8天假期,仔细一算,还是不连休的状态比较划算,但高速公路收费这方面,即便是连休,中秋节当天的通行费也照样会收,因为规则如此,遵守便是。

目前将近9月,中秋节放假通知都来了,现在可以确认的是,今年中秋不挪假不调休,假期照样是3天,没有挪动,因为与周末连休,所以上班族也不需要调休补班,放假日期就在9月13日到9月15日之间,只是这3天内,不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因为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的高速公路,才会对部分车辆进行免费。

中秋放假通知出炉
中秋放假通知出炉

值得注意的是,从8月15日起,消费者就能在网上买票了,登录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都可以买到票,不过可能还有点难抢,要么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也行,部分地区的线路已经被卖光了,现在还有一些地区剩下余票可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