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九月消费提示 “开学消费”莫成“开学浪费”

马上就要到9月份了,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9月都是开学季,这次开学,将有很多应届生踏进新的校园,开始新的校园生活,而开学的第一课,便是消费。九月消费提示来袭,希望“开学消费”莫成“开学浪费”才好,消费要注意这些。

九月开学消费热情高涨
九月开学消费热情高涨

开学第一天,除了报道以外,那便是购买各类生活用品了,可是千万别小瞧了这帮学生们的购买力,每年开学季,几乎都会有成百上千个快递包裹,被货车一一运送到学校,挤爆学校的保安室,校园内的智能快递柜也是“一厢难求”,全部爆满,可是,这些物品真的都是实用的吗?

随着9月的到来,家长和学生们的消费热情高涨,鉴于此,不得不制定一份九月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忌盲目消费,更不要盲目攀比,追求名牌货,好在同学面前显摆,“开学消费”莫成“开学浪费”,买回来的东西最好是实用性较强的,数码、手机、照相机其实买一样就够了,笔记本电脑可按需求选择是否要购买。

网购小心钓鱼网站
网购小心钓鱼网站

现在网络很发达,网购也成了家长和学生们的最佳选择,毕竟网上买完之后,就能让快递员直接配送到学校门口,这样也不必麻烦自己再亲自装箱带过去,但是九月消费提示,一定要警惕各种钓鱼网站,谨防上当受骗,接到自称快递员或是商家的电话,一定要再三确认清楚,不要轻信低价、秒杀等信息。

其实,让消费成为开学的第一课,并无不妥,这样能够很好地加强对孩子“金钱观”和“消费观”的教育,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所以家长要注意,“开学消费”莫成“开学浪费”,告诉孩子,要学会不乱花钱,要学会节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