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险买哪些险种好 这几种车险不用买!

有车的人士应该对于车险都有一定的了解了,而且买车的话是肯定是少不了要购买车险的,不过不同的车险有很多,所以车险买哪些险种好也是要清楚的,不然买了一些没有用的车险也是浪费钱的。

车险买哪些
车险买哪些

购买车险其实就是给自己爱车的一种保障,现如今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如果你不懂得购买车险的话一定要请教一下有经验的人士,这样你才能买到划算的车险的。

车险怎么买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精挑细选,到了买保险的阶段就不知道怎么挑选了,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商业险则是个人自愿购买。要说车险买哪些险种好?首先交强险是一定要买的,要是你没有交交强险的话,那上路被查到之后,还会被扣分罚款。

哪些车险不用买
哪些车险不用买

还有不计免赔特约险,这个车险险种上一般都会有这样一条规定,那就是有绝对的免赔率。打个比方说,出现了事故的话,要是车主全责,那最高的免赔率一般都是20%。

车损险,车损险是用来给自己赔偿的,要是自己的汽车出现了事故,那这些损失都可以通过这个车损险让保险公司给你来赔偿。第三者责任险,这个顾名思义就是说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要是是己方负主要责任的话,那第三者责任险就能够派上很大的用场了。

不用买的车险也是有不少的,例如玻璃险,那就要看您车的玻璃被单独砸中的几率有多大了。涉水险也是很坑的,涉水险主要是针对发动机的,也是说当您的车被水淹了,内饰和电子等其他部件是一律不予索赔的。盗抢险其实并没有太大的用处,这个是要整车丢了才会给您索赔的。还有自燃险,新车自燃的话,该直接找厂家才对,买自燃险相当于买了重复的保险。所以你知道怎么买车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