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 部分城市共享单车存量腰斩

提到共享单车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特别是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在很多城市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的,不过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并不是所有品牌的共享单车都受欢迎的,接二连三的就有共享单车倒闭,近日有消息称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300元的小黄车回收价格这么便宜吗?

报废小黄车回收
报废小黄车回收

其实不得不说这共享单车的存在确实是为了广大市民提供方便的,也有不少用户会骑行,但是共享单车的出现也造成了很多环境上的问题,例如乱停乱放,还有共享单车倒闭后遗留的退押金的问题。现在部分城市共享单车存量腰斩,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ofo小黄车回收价格

你一定有所发现这街头的ofo小黄车越来越少了,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垃圾回收市场正在以5元一辆的价格回收ofo小黄车,而其制造成本高达300元一辆,疯狂投放的共享单车正在成为数量庞大的“可回收垃圾”。就在5月份这个回收价格还是15元,此前据报道,2019年5月份成都ofo集中报废了3000辆ofo小黄车,而废品厂以15元每辆价格回收运走。

共享单车存量减少
共享单车存量减少

近期多个城市公布共享单车考核“成绩单”,部分城市共享单车存量腰斩。北京市2019年5月13日至6月12日开展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回收破损、废弃车辆共19.5万辆。早在2018年8月,北京市就已明令禁止任何企业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新增投放车辆。

到2020年,将有至少1000万辆共享单车面临报废,不仅占用公共空间和土地资源,还将产生至少16万吨的城市垃圾。于是,在武汉计划在9月底前将该市共享单车总量从目前的76.5万辆调减至58万辆,调减规模达18.5万辆。此举旨在推动实现城市共享单车市场提质增效,不断为市民营造良好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