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年4万起医美事故 毕业就去整容小心陷阱了!

你会去整容吗?其实对于部分女性来说,整容就是最好的,因为只有整容才是最好的,也是能够找回另一个自己。但是,现在数据指出1年4万起医美事故,可想而知现在整容危害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而且还有可能出现失败等等。

整容危害有哪些
整容危害有哪些

如今是毕业季节,学生毕业了去哪里玩呢?其实现在学生也会去整容的,因为现在注重着外貌,并不会注重着其它方面的。但是需要注意啦,如今整容陷阱频繁出现,有不少人被骗了,我们该如何避开整容的陷阱呢?

在某投诉平台上也有大量有关医美问题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诱导式消费、不履行合同内容拒不退款、售卖无备案化妆品等方面。据新氧发布的《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有两类消费者最易受黑市危害,一类是希望通过花高价买“安心”的消费者,另一类是图低价的消费者。

前者在装修考究的大中型美容院和超限经营的医美机构,施行线雕提升、抗衰、隆鼻、切开双眼皮、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填充、脂肪填充、溶脂等项目。后者在遍布大街上的小型美容院和微整工作室,施行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填充、埋线提升、半永久、美白、玻尿酸去黑眼圈、脱毛等项目。

那么,作为消费者,该如何避免陷入黑市之手呢?《白皮书》给出6招,分别是找正规机构和医生、查百科了解项目、AI面诊了解自己对症下药、查看消费者评价找口碑好的机构和医生、要正品药械、加强危机和维权意识。

专家提醒,医疗美容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比如打玻尿酸、瘦脸针、纹绣、隆胸、隆鼻、割双眼皮等都属医疗美容范畴,因此开展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需要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经登记机关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执业医师应取得主诊医师资格。整容需要谨慎理性,不能盲从,不能只贪便宜不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