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病人被开600公斤药 中药材共计9000余元

生病就医是生活中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了,而且根据不同的病症这医院开的药品也是有所不同的,还有一般看医生开的药品都是在医院直接缴费拿药的,但是这开600公斤的药你有遇到过吗?近日就有病人被开600公斤药,我们一起来看看!

被开药9000余元
被开药9000余元

在不同的医院中,各种药品的费用是不同的,还有关于检查的项目不同,这医药费也是不同的,住院的话价格也是不便宜的,但是现在大多数人都有医保可以报销了,可是医院开错药的话,患者该怎么维权呢?

被开600余公斤中药

近日,陕西商洛一名近六旬男子住院两个半月被开600余公斤中药一事,引起广泛关注。2015年11月16日,时年56岁的冯斌父亲因患精神分裂症,在镇安县精神病防治院进行全封闭式住院治疗。2016年1月31日出院,因家中经济困难,拖欠1.2万元医疗费用至今。

本月初,冯斌再次被医院催缴欠款。他细看收费清单发现,该院给其父开了600余千克(1200余斤)中药材,共计9000余元。而该笔住院治疗费用已通过柞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进行报销。冯斌向镇安县精神病防治院质疑,为何收费单上显示两个半月内父亲“服用”了六百多千克的中药,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是结算时打错了单位,价格也相应出错,但这个解释未让冯斌信服。

7月22日,冯斌称,镇安县卫生健康局、镇安县精神病防治院和柞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已于7月21日晚前往其家中进行协商。涉事医院相关负责人协商提出,按错误计价的9000元中药减去实际用量价格,退还其8000余元;之后,该负责人又表示,可以免除2015年11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其父亲的所有住院费用共计17599.59元。

冯斌表示,其父住院期间的中药使用量、相关费用的疑问仍不明晰,他不同意通过经济补偿的方式解决该事件,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合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