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五的车还能开几年 现在买国五车合适吗

在7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排放标准”已经开始实施了,也就是说,一部分城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已有14个省级行政单位开始执行国六标准。那么,这些城市国六已经开始执行了,那么,早买下的国五的车还能开几年呢?要是现在买国五车合适吗

国六汽车有哪些品牌
国六汽车有哪些品牌

最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也就意味着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更少的排放,不过,对于车主来说,则意味着自己买到手的爱车(不达标的老车)会加剧淘汰速度。随着国六标准的正式执行,那么,国五的车还能开几年呢?

以之前“国五”影响“国一国二”上路,以及目前“国六”影响“国三”的规律来看,“国五”车受到到上路限制至少要等到“国七”的结束。届时,这个时间可能将到2030年以后。如果现在买了辆“国五”新车,一直不换车,也可以保证你至少能开12年。

虽然说,今年还没实施国六标准的城市,还可以购买国五车,并且目前购买国五车性价比更高,但小编个人观点还是建议购买国六车,毕竟国六车更符合国家推出的环保意识,购买国六车更好!

目前,国内主要车企已积极开展国六标准车型市场供应准备工作,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达到国六B标准的轻型车已有2200多种车型,达到国六B标准的重型车已有1100多种车型,基本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