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7岁男孩当上CEO 回收31吨塑料瓶卖出8万元

现在上海实施了垃圾分类,有许多人都还傻傻分不清干湿垃圾!在美国一位7岁的男孩就会分类垃圾了。而且,这名7岁男孩当上CEO了,据说,在3岁时父母就指导男孩垃圾分类。之后,父母还帮男孩成立了公司,至今已经回收了31吨塑料瓶,卖出8万元!

靠垃圾分类赚钱
靠垃圾分类赚钱

虽然,国内有些地方已经实施垃圾分类,但是,有居民不懂得垃圾分类。特别是在上海,干湿垃圾令居民一头雾水。有一位男孩从3岁开始就学会了垃圾分类,如今,这位7岁男孩当上CEO了,男孩的公司已经回收有31吨垃圾了。

7岁男孩当上CEO。近来,相信大家也看到垃圾分类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提到这个话题,就不得不说说美国一个7岁小男孩凭借垃圾分类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据报道,这名“垃圾小王子”名叫瑞恩·希克曼(RyanHickman),来自美国加州,他从3岁起就在父母的指导下学会了垃圾分类。小瑞恩对垃圾分类展现出了无比的热情,将家里所有瓶瓶罐罐都进行分类处理。

有一天瑞恩竟对父亲提出:“爸爸,不如我来帮邻居分类塑料瓶吧?”第二天一放学,瑞恩就拿着塑胶袋挨家挨户去收塑料瓶,除了一些重物需要父亲帮忙之外,其他事情都是他亲力亲为,还乐在其中。

就这样,越来越多人被瑞恩的行为和坚持所打动,纷纷加入其中。眼看业务越做越大,瑞恩的爸妈便决定干脆帮儿子注册一家公司专门回收废品。办公地点就设在家里,瑞恩当CEO,老爸负责创意,老妈负责业务。

几年下来,瑞恩已经回收了340万个塑料瓶,总重达31吨,卖出的钱约合人民币8万元。对于这些钱,瑞恩有自己的规划,一部分捐给了慈善机构,另一部分用来添购一台大型垃圾车,剩下的就是自己日后上学的费用,但这些都还不是瑞恩的终极目标。

瑞恩参观海洋哺乳动物中心后,了解到海洋污染十分严重,他当下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解救海洋生物。他开始在官网贩卖公司的文化衫,并把所有的收益都捐给了太平洋哺乳动物中心,没想到这一卖竟然供不应求,销量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