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为报复浪费几十吨水 因女房客无法退订民宿房费

现在出差或者是去旅游什么的都是需要提前预订好酒店或者民宿什么的了,网上预订是很方便的,有时候行程有变的话,还会需要退订的情况,但是有些酒店支持退订,有些是不支持退订的,近日有女房客为报复浪费几十吨水,这是怎么回事呢?

民宿无法退订
民宿无法退订

一般来说住宿的话,必须的用品是会配备的,不同的酒店和民宿服务上是有不同的,还有就是收费上也是会有所不同的,但是如果有房客损坏民宿或者是酒店中的东西,需要赔偿吗?

女房客报复民宿

某博主爆料,自己做民宿遭遇主课报复,不仅损坏房内物品,还有花艺摆设,还把水龙头、花洒一直开着,空调也开着,导致水电欠费。原因是该女子入住后要中途退房。但是,民宿规定提前7天取消预订才行。而且民宿经营者表示因为该女子入住,自己那段时间推掉了要预定的客人。

之后,该民宿经营者还发布了该女子发给他的微信,女子称:因为民宿没有任何提示,也就是自己没损坏民宿任何东西,会用法律手段解决。还说民宿收黑心租。有网友表示,真追究起来可能民宿和该女子都有问题。民宿绕过平台收取费用,就失去了平台的保障。而且也不知道当地是不是允许开民宿,开民宿在某些地方也是需要到相关部门登记的。

浪费几十吨水
浪费几十吨水

也有网友表示:民宿的霸王条款才是缘由。具体事件就是,这名女房客曾在某民宿平台上预定了7月8日至7月11日自家的民宿房间。7月9日续订之后,通过微信直接转账的方式向民宿老板支付了后续5天的房费,一共1440元。

7月12日,女房客称自己在成都事情已经处理完毕,要求全额退还后四天的房费。民宿老板则认为,根据此前民宿平台的规定,如果未能在前7天取消预定,未住宿天数的房费将不予退还。

所以菜发生了为报复浪费几十吨水的事件,据统计,损毁物品的价值约在七八百元左右。由于房间内连续几天水电空调24小时不间断使用,水龙头花洒大开,导致水电欠费,物业统计至少流掉了几十吨水。鉴于此事件中,财物损毁价值较小,尚不足以构成刑事犯罪,有律师表示民宿房东可以向侵权方索取照价赔偿,对于此事件,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