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游戏成瘾新增疾病 游戏造成严重后果仍然无法停止

无聊的时候玩一下游戏,这的确就是很重要的,毕竟现在游戏也是成为了一种全新的职业。目前,消息指出游戏成瘾新增疾病,持续或者反复的使用游戏被定义为游戏障碍了,你有没有这种障碍呢?

游戏疾病
游戏疾病

近年来,游戏十分发达,无论啊是男女老少都是希望玩游戏的,而且现在游戏获得大赞。只不过,你会不会天天都在玩着游戏呢?如今游戏成瘾新增疾病,游戏障碍是什么,主要有何种表现呢?

根据“ICD-11”的定义,游戏障碍是指一种持续或反复地使用电子或视频游戏的行为模式,表现为游戏行为失控,游戏成为生活中优先行为,不顾不良后果继续游戏行为,并持续较长时间。主要临床表现包括:对游戏行为的开始、频率、时长、结束、场合等失去控制;游戏优先于其他生活兴趣和日常活动;尽管已经因游戏产生了负面后果,但依然持续游戏甚至加大游戏强度。

中国多项相关调查研究显示,游戏相关问题患病率为3.5%-17%。综合既往相关研究结果,游戏障碍患病率平均约为5%,且保持相对稳定。在“ICD-11”中提出游戏障碍的核心特征为:持续或反复的游戏行为模式,具体表现为失控性游戏行为(如无法控制游戏行为的发生、频率、持续时间、终止时间等),游戏行为成为生活优先事项,尽管游戏造成负面后果(如人际关系破裂、职业或学业受影响、健康损害等)仍然无法停止。

游戏行为模式可以是持续性或发作性的,并持续12个月,但如果症状足够严重且满足其他诊断要点,持续时间可短于12个月。游戏行为模式会导致明显的个人、家庭、人际关系、学业、职业或其他重要功能领域损伤。根据游戏形式不同,游戏障碍包括在线游戏障碍、离线游戏障碍两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