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医美行业乱象 市面上7成玻尿酸和肉毒素类产品是假货

在美容行业中,经常听到的就是医美行业,因为医美行业具有在不动刀、见效快、并且风险小的特点,所以大部分爱美人士都特别崇拜医美。然而,你知道吗?在我国有多少医美行业乱象是我们不知道的,居然,在中国市面上7成玻尿酸和肉毒素类产品是假货。

玻尿酸造假
玻尿酸造假

在新氧APP商家涉售违禁药之后,中国市场上的医美行业乱象消息又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其实在医美微整的项目中,玻尿酸填充是最受欢迎的,就因为市场的需求大,所以就出现玻尿酸和肉毒素类产品造假的现象。

近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数据显示,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玻尿酸和肉毒素类产品中,70%是假货和水货。一位整形外科医生表示,现在市场上主要的假玻尿酸包括,奥美定、骨粉、硅胶和生理盐水。此外,目前我国从事医疗美容行业的医生共计10万余名,但具有专业资质的整形医生不足3万人。

有专家表示:“其中,由医疗转型医美的医生数目过半,他们需要大量临床实践来降低手术失误率和培养自身审美;还有5%~10%的整形医生缺乏专业资质,经过短期培训即非法行医,导致医疗事故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