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滴滴6年亏390亿 滴滴价格调整的原因

滴滴打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而且使用滴滴打车这个软件的用户也是挺多的。随着不同的打车平台的出现,现在人们出行确实是便利不少的,因为不用担心打不到车了,其中这滴滴打车很受欢迎,但是有消息称滴滴6年亏390亿,这是怎么回事?

滴滴涨价原因
滴滴涨价原因

滴滴打车作为打车界当之无愧的霸主,在企业运营中这盈利如何更是大多数人想要知道的,但是滴滴价格上调整的消息不少人也有关注了,那么滴滴价格调整的原因是什么呢?滴滴价格上涨,你还会乘坐吗?

滴滴调价原因

滴滴成立于2012年,虽说拥有很多的客户,每天的接单量也很庞大,可是滴滴成立6年以来亏损越390亿,仅2018年上半年,滴滴整体净亏损就达40.4亿元人民币。所以滴滴出行表示,“调节供需平衡,撮合司乘需求”进行了调价,此次涨价也许只是为了“活下去”。

滴滴调价后,早晚高峰时段价格有所提升,而普通时段价格会更低,看似为了能赚取更多利润,但是对于司机而言,在北京堵车的大环境下,司机师傅并不愿意在高峰时期接单,因为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是,如果较为严重,自己的收益还会降低,所以高峰时段滴滴司机师傅都不太愿意接拥堵区域的订单。

滴滴亏损多少钱
滴滴亏损多少钱

这样连环影响下,乘客叫车的成功率就会较低,就出现了司机赚不到钱,乘客叫不到车的局面。按照滴滴的新规则,北京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为5个区域,时间段则划分为早高峰、普通时段、晚高峰、夜间等四个时间段,实行差别计价。以快车为例:早高峰时段(6点至10点)起步价上涨1元、里程费每公里上涨0.2元,时长费不变。

还有普通时段(10点至17点)起步价不变(13元),里程费每公里下调0.15元,时长费每公里下调0.1元;晚高峰时段(17点至21点)起步价上涨1元、里程费每公里下调0.1元,时长费不变;夜间到凌晨(21点至6点)起步价上涨1元,里程费每公里上涨0.55元,时长费每公里下调0.2元。其中,工作日和休息日也有差别。所以你对滴滴调价后体验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