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 赔偿22名女性近47亿美元

爽身粉、婴儿洗发水等产品是强生公司主要业务,其中,强生爽身粉受到了不少人青睐。但同时,也导致了很多人致癌。那么,关于强生爽身粉致癌案件进展怎样呢?据了解,现在判强生赔偿47亿美元。

强生爽身粉最新消息
强生爽身粉最新消息

这些年来,有不少人使用强生爽身粉后,表示患上癌症,据悉,患者基本上都是女子。有很多人直指爽身粉里含有致癌物,让大家对强生爽身粉恐慌。现在强生爽身粉致癌案件有进展了,强生公司要面临巨额赔偿金。

7月13日消息,美国密苏里一个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括强生婴儿爽身粉)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

强生此次面临的赔偿总额为46.9亿美元,是截至目前在滑石粉维权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强生股价盘后跌1.4%。

据了解,该22名女性曾因长期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及其他含滑石粉的美容产品致癌,她们和家人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

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这是迄今为止强生公司在滑石粉产品致癌官司中面临的最大赔偿,而且强生公司目前仍面临约9000起类似诉讼。可见强生公司未来一段日子都不好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