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 被宣判赔偿金额高达47亿美元

你或者你的小孩是否都使用过强生爽身粉?相信不少人的回答都是强生的忠实粉丝,但你知道强生爽身粉成分中含有致癌物质滑石粉,近日一宗关于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被宣判了,那么这次强生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呢?

强生爽身粉
强生爽身粉

大家还记得2017年有一女子状告强生的案例吗?就因为长期使用的强生婴儿爽身粉含有滑石粉导致其罹患卵巢癌,为此强生赔偿4.17亿美元。然而,最近一起22名女性指控强生爽身粉致癌案终于宣判了,被宣判强生赔偿金额高达47亿美元。

据外媒的报道,近日美国强生公司再次因为滑石粉产品致癌而面临天价赔偿,这次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被宣判赔偿金额达到创纪录的47亿美元(约合314亿人民币)!是截至目前在滑石粉维权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

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这是迄今为止强生公司在滑石粉产品致癌官司中面临的最大赔偿,而且强生公司目前仍面临约9000起类似诉讼。可见强生公司未来一段日子都不好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