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逾期一天会怎么样 花呗逾期利息怎么算

花呗的出现给剁手族带来了福音,在网购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不够钱支付了,当然,现在花呗还支持线下消费支付,吃喝玩乐都可以使用花呗,但在使用之后,要注意逾期情况,那么花呗逾期一天会怎么样呢?还有花呗逾期利息怎么算呢?

花呗逾期一天多少利息
花呗逾期一天多少利息

在目前的网络贷款行业里,花呗算是风控力度非常大的。花呗逾期一天,就会算逾期,还会面临惩罚。根据花呗的规定,花呗晚一天还就要支付一天的逾期罚息。在花呗出现晚还之后,系统会自动产生借款人的负面记录,并在第一时间上报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

如果经常出现花呗还款逾期的情况,系统很可能会将借款人的授信额度大幅降低,甚至直接关闭权限。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花呗升级后,逾期一天甚至有可能被上报征信。所以大家一定要准时还款花呗,不仅要面临罚息,还会影响自己的征信,这样因小失大的事情不能做。

至于花呗逾期利息怎么算的问题,花呗逾期利息公式:逾期罚息=逾期金额×0.05,也就是在还清之前每天会收取万分之五的逾期利息,而这里的逾期金额是指在还款日前未还清的金额。

大家一定要记得,花呗逾期是按照天数来计算的,要是你花呗逾期一天,则吧把自己的逾期金额代号入座便知道你被花呗扣了多少利息了,比如说7月你要还10000元,但是在10日之前你只还了5000元,那么在11日你还款的时候,逾期利息=(10000-5000)×1×0.05%,也就是会产生逾期利息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