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42款APP存违规 收集用户信息APP名单出炉

你以为很安全的APP其实有时候危害也是挺大的,只不过当中的危害你是不知道而已。比如现在,公安部开启了“净网2019”专项行动,发现有42款APP存违规,这些APP都是收集用户信息的。

下载APP注意事项
下载APP注意事项

现在人人都会有手机的,但是你的手机会不会随意的下载各种APP呢?相信有部分人也是会的,认为APP越多就是越好了。你看,现在APP存违规了,酷狗音乐也在名单之内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其中,“酷狗音乐”“艺龙旅行”“语文100分”等42款APP,存在超范围读取用户通话记录、短信或彩信,收集用户通讯录、用户设备上已知账号,超权限使用用户设备麦克风等突出安全问题。

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APP部分名单:一起考教师、21财经、头条多多、深国际物流圈、多点、神州好易贷、齐鲁壹点、免费追书、华润信托、检查作业神器、中华万年历日历、万科分享家、云集、移联商通、车友头条、合众e贷财富、手机清理管家、东海航空、酷狗音乐、中青看点、锦绣钱程、艺龙旅行、鹏淘、肥皂大作战、球探体育比分、智乐园、一刀传世、合肥通、五洲会海购、文言文、小恩爱、时刻新闻、立咕运动、语文同步学、语文100分、呼叫老师、微鲤看看、测测星座、点线交织、即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