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招录取6种诈骗手段 不想被骗钱的快来看看吧!

如今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相信不少考生都是已经知道自己的成绩了,成绩多少分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已经努力过了。不过,现在高招录取6种诈骗手段出来了,所有考生以及家长都要注意啦。

高招最新骗局
高招最新骗局

现在是高招的时期,其实每到这个时候,有不法分子就会出来活动了,专门去诈骗考生以及家长,因为成绩不理想有的人就会通过用钱来解决了,其实你错了,这种办法是没有的,而是你被骗了,高招录取6种诈骗手段来了解一下吧!

1、不法分子或中介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不同学历教育之间、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区别,以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部分办学机构打着学历教育的幌子,实际招收非学历教育学员。

2、不法分子或中介通过编造虚假招生院校、虚假合作办学单位招揽生源,更有甚者恶意仿造合法高校招生网站、非法篡改合法招生院校网上公示录取名单、伪造省级招办录取考生名册和高校录取通知书。

3、不法分子和中介打着招生机构的“朋友”、“校友”、“合作伙伴”等幌子,谎称可通过交钱换取“内部指标”、“点招指标”及“计划外指标”等,降分录取未达线考生。

4、不法分子或中介向考生和家长大肆宣传“单独招生”、“自主招生”等就是学校“自由招生”。只要交钱,就可不受约束,随意突破文化成绩要求。

5、一些骗子利用国家定向招生政策,欺骗考生和家长,吹嘘自己可以弄到某某大学定向招生计划,保证录取,公开叫价,收取所谓“定向费”,以诈取家长钱财。

6、明明属于正常投档和录取的,不法分子却称自己托关系走了后门,向考生家长邀功请赏,借机向家长索取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