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杭州5号线将通车 从良睦路站坐到善贤站全程5元

对于杭州市民来说,最期待的就是五号线了,因为五号线的出现,可以帮助不少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了。目前,杭州5号线将通车了,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这是一个好消息,如今首通段开通试运营了。

杭州5号线地铁票价
杭州5号线地铁票价

杭州5号线将通车消息出来之后,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太赞了,因为以后可以乘坐五号线地铁了,杭州公交配套接驳线22条的。五号线地铁票价多少呢?会不会很贵?这也是市民最关心的一点。

昨天下午3点30分,记者从位于城北的善贤站坐上5号线,32分钟后,就到达了终点站——位于未来科技城的良睦路站。两站之间的间隔大约2—3分钟。5号线首通段运营服务时间和1、2、4号线相同,每日起点站首班车早上6点开始,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为22:30。开通初期,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半钟。

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票价,据了解,5号线首通段依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2元起步,可乘4公里;之后4到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到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

首通段如果从良睦路站坐到善贤站,全程要5元。其中良睦路站到杭师大仓前站、永福站、五常站,都只需要2元。良睦路站到蒋村站、浙大紫金港站需要3元。良睦路站到换乘站三坝站、萍水街站、和睦站需要4元。良睦路站到大运河站、拱宸桥东站、善贤站则需要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