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支付宝赔付体系升级 账户被盗后全额赔付“秒到账”

现在移动支付时代,大家已经养成习惯使用手机支付,如今,大部分商家都开通支付宝收钱二维码。据了解,现在支付宝赔付体系升级了,如果你的账户被盗了,支付宝核实后,全额赔付“秒到账”,若是无法核实,也会先赔再说。

支付宝推秒赔先赔服务
支付宝推秒赔先赔服务

近几年,支付宝被大家广泛使用,用户数量日渐增长。同时,大家非常担心自己的账户会被盗。不过,现在支付宝赔付体系升级了,账号被盗后会收到全额赔付。另外,如果商家收钱码替换了,也能获得全额赔付“秒到账”。

6月25日下午消息,支付宝宣布“你敢付我敢赔”正式升级为2.0,推出“定案秒赔”和“疑案先赔”。如果账户被盗,经AI核实后能全额赔付“秒到账”。同时,支付宝承诺:如果情况存疑,无法核实是否被盗,则会“先赔再说”,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实际上,早在2005年,支付宝就已经推出“你敢付我敢赔”,到目前为止,你敢付我敢赔承诺已从普通消费者延伸至千万家码商,如果商家的收钱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也能获得赔付。

支付宝安全团队表示,每一笔交易都会受到智能风控系统的保护,加上AI、生物识别等技术,目前支付宝的交易资损率已低于5/10000000(千万分之五),远低于国际同行,被盗已是极小概率事件。而即便发生了被盗的小概率的事件,支付宝也承诺100%全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