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兰州地铁1号线最新消息 兰州地铁1号线通车了!

虽然地铁与公交车同样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但地铁更受欢迎一点,毕竟地铁不会出现塞车,这样就避免上班迟到了。近日,根据兰州地铁1号线最新消息得知,兰州地铁1号线通车了!

兰州地铁1号线
兰州地铁1号线

目前中国很多城市已经开通地铁的运营,这样不仅给市民的出现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还节省了不少出行的费用。早有消息称,兰州地铁1号线将要开通运营,现在兰州地铁1号线最新消息终于来了!兰州地铁1号线已经正式运营了,那么价格方面怎样呢?一起来来看看兰州地铁1号线收费标准。

6月23日上午9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宣告全线开通试运营。兰州由此成为中国大陆第37个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正式进入“地铁时代”,迎来了这座城市建设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据悉,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西至西固区陈官营,总投资198.16亿元,全线正线长约25.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0座车站,是我省建成的第一条地铁线路,也是全国首条穿越黄河的城市地铁线路。

兰州地铁1号线收费标准也公布出来了,乘客花费2元可乘坐4公里,3元可乘坐8公里、4元12公里,到了5元,便以6公里依次增加,比如5元乘坐18公里、6元24公里、7元32公里、8元40公里,如果里程达到40公里以上,那么每增加1元就可以多乘坐8公里,市民用交通联合卡乘坐公交地铁,可享受九五折优惠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