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比坐公交车还贵你还骑吗?

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是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的,而且随着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兴起,当然也有不少共享单车倒闭了,对于用户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共享单车的骑行费用还有押金的问题了,但是共享单车集体涨价,具体涨了多少呢?

共享单车收费
共享单车收费

首先这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在不少城市中都是能够看到其身影的,想要骑行的话,其押金上是有不同的,最近,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在多地先后上调价格。如果说骑行共享单车比坐公交车还贵,你还骑吗?

共享单车涨价多少

以哈罗单车为例,从每小时2元调整为每15分钟1元,也就是1小时4元。算下来,价格翻了1倍。摩拜和小蓝车的价格为15分钟内1元,每超过15分钟加0.5元,也就是1小时2.5元。算下来,价格翻了1.5倍。按照目前公交车的票价来看,大部分市内空调车票价为2元,部分公交车按乘坐区间计价,起步价也是2元。

共享单车骑行多少钱
共享单车骑行多少钱

以广州为例,使用公交卡乘车超过15次后享受6折优惠,也就是1.2元票价。如果按20个工作日往返上下班计算,乘坐公交车的平均票价是1.5元。与摩拜对比,如果骑行路程小于15分钟,共享单车比较优惠。如果骑行路程在30分钟内,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仍是共享单车比较优惠,在有优惠的情况下,两者同价。如果骑行路程超过30分钟,则公交车票价低于共享单车。

目前支付宝上有公交月卡购买,每天两次6折优惠,月卡费用可忽略不计,也就是乘坐公交车的票价是1.2元。在使用月卡的情况下,如果骑行路程小于15分钟,共享单车比较优惠。如果骑行距离超过15分钟,不管超过多少,都是公交车比较优惠。因此共享单车收费提高一点,你还会经常骑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