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身份证照可自拍 推行智能预约收缴等新举措

身份证是每个中国公民都必须持有的,有了身份证才算有了真正的身份,可身份证有一点是受到很多人吐槽的,那就是身份证的照片,丑得没眼看,现在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了,绝对是民生意愿的又一次达成和实现,据悉,还将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收缴等新举措。

身份证件照能自拍了
身份证件照能自拍了

只要稍微了解一下身边人对于身份证照片的看法,就会知道,绝大多数人,特别是80、90后,对于身份证上的个人照实在是吐槽不已,每次出示身份证的时候,都会自然而然地盖上身份证照片的那一面,以正面提交过去,甚至有的人还遇到过身份证照片无法与真人达成符合比对的情况。

据最新消息报道,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透露称,以后安徽人的身份证照可自拍照片,上传成身份证的个人照片,在办理身份证的时候,民众们可以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或是提前准备这4种方式来提交身份证照片,这仅仅是即将推行的6大新举措中的一项,人像智能采集新举措。

身份证照支持四种方式提交
身份证照支持四种方式提交

目前,安徽省将推行六大服务新举措,人像智能采集的存在,实现了身份证照可自拍、可手机拍、可现场拍、可提前备的情况,显然也受到了许多人的追捧,毕竟可自拍提交身份证件照,也就意味着,未来将能拥有美美的证件照了,在出示身份证的时候,也无需尴尬地将证件照那一面盖上。

除此之外,还将推行智能预约收缴等新举措,包括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不过在此之前,也有很多地方推出了比较人性化的举措,比如在济南,身份证件照不好看可要求重拍,北京市办身份证也可自助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