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伪造转账截图骗500余万 团伙冒充熟人诈骗案

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越来越多的人基本上消费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微信、支付宝付款是很常见的。不过现在有一些步伐分子也会用一些不法手段进行诈骗,像是电信诈骗是最常见的了,就有团伙伪造转账截图骗500余万,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二维码转账截图
二维码转账截图

对于电信诈骗的新闻有很多,有的人被骗得钱财尽失。一般来说微信是我们最常用的软件之一了,而且微信也是支持发红包或者是转账的,但是微信中的付款二维码就要小心保管了。

团伙伪造转账截图

4月16日,涿州的陈某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在QQ上收到好友“李某”发来的信息,请求其帮忙向他人转账。“李某”称已将7800元通过支付宝转账到陈某的支付宝账号内,还发送了“转账截图”。陈某遂将7800元通过对方提供的微信二维码转出。事后,陈某发现支付宝账户内根本没有收到对方钱款,经与李某本人核实,方知李某QQ号被盗、自己被骗。

二维码转账诈骗
二维码转账诈骗

案件发生后,涿州市公安局立即对案件进行侦查,经梳理发现该案犯罪团伙诈骗涉及陕西、江苏、浙江等省份以及河北石家庄、沧州、唐山等地受害人共计100余名,涉案金额累计500余万元。经查,涉案资金流向海南省海口市某地,专案组经进一步侦查,确定海口市、儋州市曾某某、潘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9日至5月23日,经过近一个月连续工作,专案组在海南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成功捣毁3个涉嫌诈骗和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其中,刑事拘留34名。5月30日,河北公安从海南省将已刑事拘留的3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冀。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冒充公安诈骗、QQ诈骗、投资平台诈骗、理财诈骗等几类属高发电信诈骗案件。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