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医闹黑名单公布 177人列为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近年来,有不少人大闹医院,有些甚至砍伤医务人员,这些行为威胁着医疗卫生人员的安全。现在医闹黑名单公布啦!并发布了失信行为政策,严重危害医疗秩序列入失信名单。现在已经有177人列为失信名单了。

医闹将纳入黑名单
医闹将纳入黑名单

患者或者家属因医疗发生纠纷,就大闹医院,这样的行为并不常见,无论是对医疗卫生人员或者其他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现在国家发布新规了,将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此外,现在医闹黑名单公布了,有177人面临惩戒。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将177人列为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失信行为人。该名单信息已经全国信用信息平台推送给参与联合惩戒各部门,共同落实联合惩戒措施。

中国医师协会2018年初发布的《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显示,只有34%的医师从未亲身经历过暴力伤医事件。从“医闹入刑”到多部门联合惩戒,近年来,国家频出重拳整治“医闹”,但暴力伤医现象仍难以杜绝。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次审议稿提出,医疗卫生人员的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医疗卫生机构执业场所是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共场所,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扰乱其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