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信支付回应封禁 对境外违规收款一直严厉打击

如今,中国的移动支付瞬速发展起来,大部分的市民出门都不需要带现金了,,只要带上手机便可以完成各种付款。微信支付就是其中一个支付方式,但近日,尼泊尔宣布封禁微信支付,尼泊尔封禁微信支付是怎么回事呢?对于此事,微信支付回应封禁又怎样说呢?一起来看看。

尼泊尔封禁微信支付
尼泊尔封禁微信支付

5月21日消息,针对尼泊尔禁止境内用微信支付一事,微信回应称,对于境外违规收款行为,微信支付一直通过技术手段严厉打击。据外媒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正式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进行支付,他们表示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当地的海外收入方面大幅流失。

据悉,中国公民在当地交易时不会通过尼泊尔的银行流通,尼泊尔当局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定义为海外收入。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所以尼泊尔当局认为这种支付方式属于非法的。

其实,尼泊尔是一个非常人们的旅游地方,其中每年中国的游客都占据一大部分,这给尼泊尔旅游业带来了不少收入。然而,现在尼泊尔却封禁中国备受关注的微信支付,这个举措必定会尼泊尔的旅游业带来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