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骑手催单遭围殴 外卖小哥的合法权益该如何维护

外卖越发成为许多上班族和宅男宅女的选择呢,坐在办公室里,点一份外卖就能送到公司,趟在床上,点一份外卖就能送到门口,这过程也总会遇到送餐延迟的“插曲”,但外卖骑手催单遭围殴也引起了关注,外卖小哥的合法权益该如何维护?

外卖小哥催单遭围殴
外卖小哥催单遭围殴

据5月22日消息,有网友向媒体爆料,称一名外卖骑手催单遭围殴,当时也有在场人员拍下了视频,该视频被放到网上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的餐厅商家,疑似因为骑手催单而暴打外卖送餐人员,这一画面引无数网友唏嘘,纷纷表示,“外卖小哥也不容易”。

视频中显示,这位外卖员是“点我达”平台的送餐骑手,疑似因为该骑手催单遭围殴,两名男子集体围殴一名身穿外卖员服装的男子,将其打倒在地,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男子直接抡起椅子就想砸向外卖骑手,后来被拦住,而一名裸着上身的男子上去就是拳打脚踢,网友认为,自己餐厅出餐慢,外卖小哥即便催一催也不至于围殴人家。

外卖骑手催单遭围殴被打倒在地,最后甚至发出哭声。外卖这一行业,至今为止也发生过不少类似外卖员被骂被打的情况,可是外卖小哥的合法权益该如何维护?这或许是所有外卖骑手最大的诉求和心声,针对上述这一事件,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而相关外卖平台也表示会全力配合,协助这位外卖小哥维护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