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学生贱卖自家房屋 贱卖房产换零花钱你羡慕吗?

不得不说现在的大学生虚荣心实在是太强了,没有钱也要借着钱去消费的,这点我们都是经常看见大的。比如这个女大学生一样,大学生贱卖自家房屋,市场价五百多万的房子现在被她低价出售,令人不解!

房子低价出售十分后悔
房子低价出售十分后悔

大学生贱卖自家房屋事件持续发酵当中,买主正在偷偷笑着,可怜了大学生的父母了,因为这套房子是专门买给这个大学生的,但是为了换取零花钱居然低价卖掉了房子,目前大学生家人起诉此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5年,小郑父母斥资300万元购买了一套近两百平米的精装修房屋,名字只写了小郑一人。2016年5月,沈某经朋友介绍了解小郑想要出售房屋。看房时,小郑谎称母亲患病急需卖房,且告诉沈某自己的实际年龄为26岁。在商议房屋价格时,小郑主动出价350万元,并称可以再便宜一些。双方最终确定以320万元的价格成交,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当天沈某支付小郑定金5万元。5万元定金到手后一周之内,就被他挥霍一空,此时方觉事态严重,这才将事情告知父亲。

事实上,小郑的这套房子目前价值已高达550万元,他自己也马上后悔了。父子俩商量后不愿继续履行合同,于是沈某诉至法院。在诉讼过程中,小郑申请对涉案房屋进行评估,评估机构认定房屋价值为465万元。随后沈某表示,自愿以评估价购买涉案房屋。

法院认为,双方协议成交价是在小郑主动出价的情况下,双方议价形成,在双方磋商的过程中,沈某没有欺诈、胁迫等行为,与之相反,小郑却故意编造年龄、谎称母亲生病来出售房屋。承办法官表示,为保护交易安全、尊重契约精神,本着维护社会诚信原则考虑,判决双方签订的合同合法有效,小郑应协助沈某将不动产过户。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服判息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