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实习学生被贷款 莫名被贷款3万多元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到来了,当然很多的大学生也即将开始了自己的实习生涯,不同的工作都是有大学生去面试的。但是也因大学生们很多都是涉世未深,一不小心就会被骗了,就有实习学生被贷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实习被贷款
实习被贷款

经常会看到一些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新闻,特别是校园贷的话应该多数人也不陌生了,还有在找工作过程中,看是很好的待遇,有时候是暗藏陷阱的,这莫名被贷款3万多元的事件就是要提醒大家,工作就业是要提高警惕的。

背负三万元贷款

很多的大学生在实习之前,学校肯定会有招聘会,提供给学生们一些就业的机会,这样的初衷本身是好的,但是总有一些人会被利用了。在河南郑州的小李就是去学校指定地方去实习的,不但没有挣到钱,还负了三万元的贷款。

学生实习被骗
学生实习被骗

据了解这实习的是家培训机构,当时学校还承诺,在毕业之后的月工资能够达到6000元以上,不过到时候是要返给企业3000元的,听起来是很划算的。但是这其中确实陷阱,几天的时间,机构就有负责人让他们下载了一个手机APP,之后进行操作,完成之后才发现居然是个贷款APP,每个人都在上边贷了三万元左右的贷款。

另外公司还专门建了一个群用来催你还钱,不然就会影响信证,就这样莫名被贷款3万多元,学生们都认为自己被骗了。他们希望学校出面解决此事,目前此事已经反映给河南教育局,学生们目前正在等待学校的结果。所以希望要实习的学生一定要有警惕心,不要上当受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