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往火锅里扔死老鼠索赔500万 敲诈海底捞获刑3年

说到维权,很多人都会与索赔挂上勾,但其实不然,有些人要维护的,仅仅是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益,甚至连赔偿都不要,当然索赔钱款也没什么不可,只是往火锅里扔死老鼠索赔500万这种行为就真的可耻了,男子因敲诈海底捞获刑3年。

火锅里扔死老鼠敲诈勒索
火锅里扔死老鼠敲诈勒索

消费者索赔很正常,但有的人索赔金额过于夸张也是有的,我们也时常通过报道,了解到一些关于消费者索赔的事件,合理的、不合理的一大堆,但是总有那么几个,想要空手套白狼的,在北京丰台区马家堡的一家海底捞火锅店里,就遭遇了这样一位“消费者”的维权索赔。

根据北京丰台法院消息称,事件发生在2018年11月13日当天,一名叫郭某的男子去到海底捞吃火锅,当时他是和妻子一同在下午五点四十分的时候进店的,用餐20分钟过去,这时郭某开始找来服务员,说是他的火锅里有只死老鼠,并要挟海底捞,如果不赔偿500万元,就要曝光给媒体和执法部门。

男子勒索海底捞被判刑
男子勒索海底捞被判刑

郭某被拒绝后,果真在次日向食品监管局举报,随后,海底捞在11月15日前往派出所报案,称有人在海底捞往火锅里扔死老鼠索赔500万元的巨款,经警方调查并取证,监控录像也证实了海底捞方面的说法,该男子的确存在这样的行为,并以敲诈勒索罪将男子起诉到法院。

该案截至近日正式结束,男子郭某因敲诈海底捞获刑3年有期徒刑,同时还要被罚款30000元。对于男子往火锅里扔死老鼠索赔500万的行为,郭某懊悔不已,并表示,当时因为在电视上看到新闻,说有人把死老鼠放进火锅里、把死蟑螂放到面食中索赔等系列事件,才会一时糊涂犯了这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