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驾照可分科目异地考试 小车驾照全国通考注意了!

现如今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为轿车出行便利,大家都是会选择买一辆车代步的,不过要知道想要开车首先是要考到驾照的,不同的地区都有很多人考驾照,如今又有消息称驾照可分科目异地考试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驾照怎么考
驾照怎么考

首先要知道考驾照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报考之后是要分科目进行考试的,考试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全国统一,有包括理论知识、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等等的,但是小车驾照全国通考,要考驾照的朋友们注意了!

小车驾照全国通考

随着六月份即将到来,大家都在期盼着清明节的假期,但是六月份开始,也是有新的改革措施实施的,那就是小型汽车驾照可分科目异地考试了,例如有人在参加完高考之后,在家乡报考驾照,然后考完科目一、科目二之后,到了外地去上大学,那是可以直接转到上学的城市继续参加剩余的考试科目的,考完领取驾驶证,不用两地跑。

考驾照政策
考驾照政策

现在,大家报名考驾照,参加份科目考试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可能不再当地,所以后续的考试总是没有办法正常进行,多次往返奔波,也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公安部在推进考试成绩全国联网基础上,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所以6月之后,考驾照,异地也省去了往返的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