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微信支付回应封禁 禁止尼泊尔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已经习惯了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许多年轻人不带现金出门。现在有很多国家也支付移动支付,方便中国游客支付。然而,现在禁止尼泊尔境内使用微信支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现在微信支付回应封禁这事了,下面来看看吧!

尼泊尔禁使用微信支付原因
尼泊尔禁使用微信支付原因

国内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很普遍,因为有些人不喜欢带现金出门,即使到国外旅游也不用担心,有些国家是支持移动支付的。不过,现在尼泊尔被禁止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了,现在微信支付回应封禁这事了,是因为中国游客非法使用支付应用,导致了当场海外收入。

5月21日消息,针对尼泊尔禁止境内用微信支付一事,微信回应称,对于境外违规收款行为,微信支付一直通过技术手段严厉打击。

据尼泊尔当地媒体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NepalRastraBank,NRB)今日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称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该国正在流失海外收入。

蚂蚁金服回应称:“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我们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并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此外,目前支付宝在尼泊尔的跨境游业务开展正常。”

据悉,中国公民在当地交易时不会通过尼泊尔的银行流通,尼泊尔当局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定义为海外收入。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所以尼泊尔当局认为这种支付方式属于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