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费万元补情商 高额学费仍有家长为此买单

情商这东西,还能补的吗?有时候,见到有人被嘲情商低,想必这个人打心底里都是会介意的吧?近期有媒体报道,许多家长给孩子花费万元补情商,即便是高额学费仍有家长为此买单,真不知道,这情商到底是怎么补的呢?课程内容会是什么?

花万元给孩子补情商
花万元给孩子补情商

火爆南京家长圈的情商班,最终还是火上了各大网站,在南京某情商培训机构里,宣称从0岁到15岁的孩子都能学习情商,不过费用是不一样的。记者走进这家培训机构,看到贴在墙上的标识,“童子军战友招募令”“全勤明星墙”,其中有个标语是“社交万人迷”,是对应着25个月到30个月大的幼儿。

一位情商班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她花费万元补情商,一年有124课时,学费是1.78万元,课程内容主要是教孩子管理情绪,并且去认识到自己的情绪,同时,在每课时当中,也会有20分钟是教家长怎么与孩子沟通、相处,其余的70分钟则是训练孩子,给他们“补”情商。

情商培训班学费数万
情商培训班学费数万

培训机构人员表示,现在给孩子报名的家长,他们会送暑期一个月的托班,但培训课程费用普遍较高。记者在某APP软件上,也能看到这类情商培训班,一次情商体验课就要576元,但团购价只需要1元即可,如果是真正要报名的话,价格就要几千块,有的甚至高达三万元,虽然如此,情商班的高额学费仍有家长为此买单。

一些带孩子上过情商班的家长,他们认为在花费万元补情商之后,孩子真的有所改变了,比以前要懂事多了,孩子甚至还要求自己说,“我要控制情绪”。有的孩子在补完情商课后,说是成了全家的开心果。然而,也有的家长认为,情绪管理是门大学问,这本是家长的责任,却要推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