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近80万件儿童床护栏被召回 护栏竟成宝宝杀手?

对于很多加中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购买儿童床成为了必需品,于是很多家长都会挑选一些品牌的儿童床,有护栏的儿童床当然是首选的,但是近日却有近80万件儿童床护栏被召回,这召回的儿童床中存在什么问题呢?

儿童床护栏如何
儿童床护栏如何

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安全问题当然是非常重视的,还有宝宝更是要睡得好、睡得安稳了。因此选择一款好的儿童床是很重要的,一般我们会考虑到孩子睡觉的安全问题,都是选择有护栏的儿童床,但是护栏竟成宝宝杀手,这是怎么回事呢?

儿童床护栏被召回

很多的儿童床其实都是有护栏的,但是有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有一些儿童床的护栏并没有起到保护的作用,还造成了孩子的伤亡惨剧。就在今年的二月,有媒体报道了一个不到一岁的宝宝从床上摔下来,结果正好是摔到了防护栏跟床垫之间的缝隙里,因此窒息而亡了。

另外还有就是在2018年,一个十一个月大的宝宝因为头部卡在护栏和床之间的缝隙里,被发现的时候已经身亡了。不得不说这些儿童床存在的安全隐患。从去年到今年的5月10日,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18次儿童床护栏的召回公告,其召回的这儿童床的数量达到76.6万件,近80万件了。对此,家长们也一定要长点心了,儿童无论采取什么保护措施,同样不能离开大人的视线,这是不能够大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