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结婚彩礼一般多少钱? 彩礼钱什么时候给的

大家都知道结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所有的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彩礼钱方面。毕竟自古以来,我国当新人结婚就要给彩礼钱的习俗,但是现在,有许多人都在咨询,结婚彩礼一般多少钱呢?

彩礼给多少适合
彩礼给多少适合

彩礼钱是被被称为聘礼、纳彩等,这是中国一直以来的婚嫁风俗的,所以当男方要娶女方为妻子的时候,男方就要准备好彩礼钱的。但是彩礼钱给多少成为了许多人最关心的问题。

全国各地彩礼标准
全国各地彩礼标准

首选,结婚给彩礼钱并没有个明确的数值,毕竟现在对于不同的地区收彩礼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根据最新调查得知,其实在北上广大城市彩礼钱一般都是在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的,而且中档城市也有接近10万左右的。当然也有彩礼钱在5万元到10万元之间。最后,给彩礼钱还是根据自身的经济水平来决定的,最主要的对方相亲相爱,作为一名父母来说,给多少都是无所谓的。

虽然彩礼钱是在新人结婚时必备的,但是你知道彩礼钱什么时候给的吗?据了解,一般都是在男方在结婚前委托媒人将彩礼钱给女方的,不同地方的习俗给彩礼钱的时间也不同的。所以新人最好是咨询下家中的长辈或者是已婚人士,毕竟他们都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