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签证中心强制收费 每人必缴的60元快递费

喜欢旅游的人每年都会去不同的地方旅游,当然这出国的话,是要办理签证的,特别是旅游签证的话,是有非常多游客办理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签证中心强制收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遭签证中心收费
遭签证中心收费

办理旅游签证一般受限制是挺大的,签证的有效期和停留的时间是比较短的。还有就是办理签证有时候人多可能要排队,这也很正常,但是中国游客遭签证中心“割韭菜”,每人必缴的60元快递费,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遭签证中心套路

据了解有人在在琨莎中心10层的西班牙签证中心被告知自己的照片不合格,但是在自己明确不需要照相之后,又告知签证结果自负,然后开始取号并“贴心”地提醒需要等候大概3个小时,但是选择300块的VIP服务就不需要等候,还有每人必缴的60元快递费,就连门口的保安也推荐VIP权益服务。

对于这60元快递费,排队时,门口从事代办签证业务(黄牛)的巩海(化名)说,西班牙签证中心的护照不能自取,快递费是必须的。即使一家三个人一起去办签证,收件地址一样,也要付三个人的快递费。而在签证中心里的照相室,重新照相的顾客从来没有断过。

在提交完材料,交完签证费和服务费时,索要发票竟是没有的。BLS这家公司成立于2005年的印度公司总部位于新德里,在中国,除了西班牙签证以外,这家公司还代理印度签证。可是自从这BLS开始在中国代办西班牙签证以来,在点评网站上看了评论,那可谓差评不断。就有强制收费、推销VIP服务、号源被黄牛垄断、没有发票,只有英文收据、服务态度差等等。

不过面对众多不合理的收费和要求,绝大部分顾客都选择了接受。如今60元的强制快递、5块钱一张的打印费、几百元的翻译服务费在越来越多的签证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常态。在巨大的市场面前,垄断正在成为暴利的根源。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签证中心,提供的应该是服务而不是各种巧立名目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