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99版人民币会停止流通吗

人民币有谁不喜欢,每天努力工作就为了挣更多的人民币,这样生活质量才能不断提升。当然,人民币也要升级,这样才能迎合现代的技术,央行对外宣布,新版人民币将发行,这次新版人民币包括哪些面值呢?

新版人民币面值有哪些
新版人民币面值有哪些

日前,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据悉,2019年新版人民币在防伪性能大大提升了,在“颜值”上也是增加彩鲜亮度,把面值上的机构层次和效果也优化了,这就是第五套人民币升级的亮点。那么,眼看新版人民币将发行了,拥有20年历史的99版人民币会停止流通吗?

旧版人民币会停止流通吗
旧版人民币会停止流通吗

大家要知道,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时间是1999年10月1日,距今已经近20年,中间也曾历经过三次版本,分别是1999年版、2005年版、2015年版!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为了人民币国际化打下良好基础,此次只是对于第五套人民币进行小幅升级改版,增加了更多的防伪技术!

而此时升级改版,并不会影响之前第五套旧版人民币的流通、更不可能作废的,只是市面上流通的整体数量会慢慢变少罢了,会由新版人民币逐步进行替换!即便是这样,老百姓身上的旧版第五套人民币,也不会停止流动的,直到未来某一天第六套人民币发行,所有的第五套人民币会在某个时刻同时停止流动的!

就好比第四套人民币来说,1987年4月27日至1997年4月1日发行使用,直至2018年5月1日才正式停止流通。而从第五套人民币发行与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中间差不多间隔也有20年的时间!

总之,同一套人民币之间,只有新版与旧版之分,新版可替换旧版,但是旧版也会一直流通的!因此,即便是新版人民币发行,也不用担心旧版人民币的流通问题的,更不可能会作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