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提前退休下月实施 公务员提前退休要满足这些条件

当然,有很多人想提前退休,这样就可以陪家人,好好享受生活。其实,在4月份的时候,就提到了公务员提前退休这项政策。然而,公务员提前退休下月实施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公务员都可以提前,必须要满足这些条件才行。

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
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

公务员提前退休这项政策备受大家关注!关于公务员提前退休的消息也是漫天飞。根据最新消息,公务员提前退休下月实施啦!有些人担心提前退休,就无法享受一定的福利待遇,大家可以放心,提前退休也可以一些福利待遇的。

新公务员法中提到,公务员提前退休仍能享受到一定的福利待遇。新公务员法明确,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2019年6月1日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那么,身处一线的广大职工怎样才能享受到“提前退休”这一红利呢?

务员迎来大变革

作为此次公务员法修订的亮点之一,提前退休引发热议。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职工提前退休,需要符合一定条件

按照规定,企业职工也可以提前退休,但是要满足一些条件。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3)、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