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乘高铁买短乘长被拘 两次累计偷逃票款达500余元

现如今在人们的出行当中,乘坐飞机或者是高铁出行是非常便利的方式了。随着不同地方高铁的开通,大家想要去哪里都是首选高铁出行了,但是有些旅客就会为了省钱,以侥幸心理买短乘长,近日就有人乘高铁买短乘长被拘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乘高铁恶意逃票
乘高铁恶意逃票

买短乘长应该大家都有所了解,就是乘客购买短途车票,结果是到站之后没有下车,而且继续乘坐。于是有人就利用了这一点,经常地是买短乘长乘坐高铁的。但是,自5月6日,这买短乘长的部分违法人员相关部门也进行了打击,目前在杭州铁路就有行政拘留处罚3人了。

女子两次买短乘长

据了解这乘高铁买短乘长被拘的是一名女子,警方介绍是5月15日的浙江衢州火车站,有一女子出站时未出示车票,想要从人工检票处混出去,结果被客运人员检查发现报警了,经过调查后发现,改名女子两次累计偷逃票款达500余元。于是该名女子对于自己的恶意逃票行为也是供认不讳的,最终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买短乘长逃票
买短乘长逃票

这样的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方式是影响铁路运营秩序的,当然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会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的。杭州铁路公安处民警也表示会对仅出站的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发现恶意逃票的违法行为会依法处置的。所以希望乘客们不要去做这种违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