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9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 旧版人民币怎么办?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民币的纸币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所以国家决定发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根据央行宣布的通知得知,2019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时间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下面看看2019年新版人民币都有哪些面值?

新本人民币将发行
新本人民币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将于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相较现行版本,新版50元、20元、10元、1元的防伪技术更加先进,也更便于识别。人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防伪技术更加先进,布局更加合理。新版纸币整体防伪能力较现行纸币有明显提升,与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形成系列化。

其实,第五套人民币已经经过两次更新了,加上这一次也就是第三次更新版本,其实每一次人民币的更新都是为了提高防伪能力,增加制假的难度,这样不法分子就没机可乘了。眼看2019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了,那么旧版人民币怎么办呢?

旧版的人民币仍然可以照常使用,就像现在我们100元的面值的纸币,2015版的和2005版的一直在混用(1999版的应该也还有,但是很少)。对于旧版的人民币,只要纸币不出现残缺破损老旧等情况,那么各家银行银行会照样对外支付,不会上缴央行销毁。

随着使用期限的推移,旧版纸币中残缺币及老旧币越来越多,银行在收取残损老旧的纸币后,就不会再对外支付了,而是统一整理,打捆,然后上缴央行。央行会把残损老旧统一进行打浆处理掉。随着新币的不断发行,以及老旧残损币的不断回笼,市面上流通的货币就会慢慢被新币所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