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盒马红肠被污染 最严重的样品菌落总数超标14倍

在我们生活中的食品,被摆上桌面的琳琅满目,很多人一贯爱吃的大红肠、火腿肠等各类香肠食品,也是平时餐桌里大概率出现的,自昨天开始就有媒体报道,称盒马红肠被污染,其中,最严重的样品菌落总数超标14倍,大肠菌群最高超标85倍。

盒马鲜生大红肠不合格
盒马鲜生大红肠不合格

盒马鲜生是目前国内在即时配送领域发展得较好的超市,也可以说它是菜市场,因为那里有很多的生鲜食品,还包括各种蔬菜、肉类和水果,只要消费者需要,只要在盒马鲜生下单,如果家里只离盒马门店3公里左右,最快半小时也会送到家门口,这也是它最大的特点,同样是许多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因素。

但是近期以来,盒马鲜生屡遭曝光食品问题,过期食品、标签们、抗生素,如今再到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盒马红肠被污染一事再度引起消费者对于盒马鲜生的质疑和担忧,门店食品检出不合格成分,势必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次被曝食品问题,是由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所发布的检测报告公布的,最严重的样品菌落总数超标14倍。

盒马红肠大肠菌群超标
盒马红肠大肠菌群超标

5月15日,上海市监局发布抽检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显示,盒马红肠被污染了,是上海盒马鲜生黄陂南路店正在销售的产品,在同一批次抽检的5件样品中,名为“老上海黑毛猪大红肠”的产品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项目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