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小米金融致歉 用户正常还款却收到银行逾期警示

小米金融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毕竟一直以来口碑都是不错的,而且也是不少网友愿意在小米金融里面借钱的。但是近期,有用户爆料称,自己正常还款被告知记录进入征信了。目前对于此事,小米金融致歉了。

小米金融怎么样
小米金融怎么样

小米金融致歉了?所谓何事呢?或许有留意新闻的朋友都会知道的,致歉是因为用户无缘无故收到了银行的逾期警示,在正常还款的情况下被送上了征信系统,相信这是大家都讨厌的行为。

5月15日,部分小米金融用户在正常还款情况下,收到了民生银行发出的逾期警告短信,称已上报征信系统。今日,小米金融官微对这一因系统异常造成的“乌龙事件”公开致歉,并表示会在30天内更新正确信息。

小米金融部分用户在网络平台投诉反映,5月14日晚收到民生银行短信,内容是小米金融的贷款“201905-10发生逾期。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我行将该笔贷款逾期相关信息报送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请您务必注意还款日期,珍惜信用记录。发出本条短信即为我行履行了报送信息对您的通知义务。”然而这些用户此前都正常还款,没有逾期。经过与客服沟通,两个多小时候,他们又收到小米金融的短信:“如您收到民生银行逾期上报征信短信,请不要担心。我们会核实您的还款记录,确认还款正常无逾期的,会在30个工作日内为您恢复征信。”

今日,小米金融官微对此事回应称:“昨日小米金融用于和民生银行对接系统因故出现异常,导致少量用户的还款信息未及时更新,我们和民生银行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目前已经协同制定了此事的解决方案,尽快为用户解决问题,在30天内根据实际还款情况更新正确信息。为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