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荔枝自由是什么梗 今年荔枝价格直逼60元一斤

在早之前,在网上曾经听到过车厘子自由以及香椿自由的说法,然而,在荔枝上市季节,又来一个荔枝自由。近日,“荔枝自由”又喜提热搜了!据说荔枝贵到吃不起,究竟荔枝为什么这么贵呢?荔枝自由是什么梗呢?

荔枝自由喜提热搜
荔枝自由喜提热搜

其实,荔枝自由是指财富的等级,能够做到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购买荔枝的财富,一方面也是说荔枝价格太高了,已经能够用来衡量个人财富状况了。最近荔枝刚刚上市,价格居高不下。一些商铺最低价格的荔枝已经超过20元了,而60元一斤的荔枝也非常常见了。

在一些网购平台上,同样存在着高价荔枝的情况。一家在线配送商店中,8折后的海南白糖罂荔枝单价64元一斤。今年荔枝价格飞涨,大家直呼吃不起。所以出现了荔枝自由的说法。不仅如此,由于国内荔枝主产地——广东遇高温暴雨病害影响叠加,荔枝遭遇大减产,个别种类单价或达300元一斤。

通过以上介绍,现在大家对于荔枝自由是什么梗也了解清楚了吧!今年的荔枝价格飞涨,所以让网友们调侃称消费者已经无法实现荔枝自由。然而,现在的荔枝高调出道,听到今年荔枝价格直逼60元一斤,你会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