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酒店不再提供六小件 7月起住酒店要带日用品了

经常有出差或者是外出旅游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住酒店是不可少的,在确定自己的行程之后,首先要确定好的就是酒店的问题了,一般来说不同的酒店基本上都有提供牙刷、沐浴露、洗发水等日用品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酒店不再提供六小件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住酒店日用品问题
住酒店日用品问题

有很多人对于酒店的六小件还不知道是什么,其实六小件就是酒店所提供的一次性免费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香皂、浴液、拖鞋、梳子。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这一次性用品将不再主动提供了。

酒店不再主动提供日用品

据了解是7月起住酒店要带日用品了,因为市文旅局在昨日发布这意见称《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在今年的7月1日起施行,本市旅游住宿业将不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这些一次性日用品。违者将依法处罚,市民游客也可举报。

住酒店要注意
住酒店要注意

对于新规,有很多的消费也是表示支持的,但是也有一些消费者会在意这酒店不再提供六小件,那是不是意味着酒店客房的价格会有所下调?对此有人回应称,这酒店客房费用是不会因为不再提供六小件而变动的,因为如果这消费者住宿需要用到六小件的时候,酒店也是免费提供的,具体的实施情况还要等到7月1日后才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