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备用金逾期会上征信吗? 逾期有什么后果呢?

想必大家都知道支付宝推出来备用金之后,如今,有许多用户都会使用的,虽然这个备用金的额度并不高的,只有500元。但是也有不少人都会用到备用金的,有人问备用金逾期会上征信吗?

备用金逾期几天会催收
备用金逾期几天会催收

如今,支付宝为了满足大家资金的需求,推出了备用金,受到不少用户的欢迎。但是现在,备用金没写明逾期会上征信的,不过,备用金也不是没有可能上征信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最好按时还款,就算不上征信,也会对个人信用有影响的。那么,如果备用金逾期有什么后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备用金会有宽限期吗
备用金会有宽限期吗

1、芝麻分:如果用户备用金有逾期的行为,那么,芝麻分就会受到影响的,而且芝麻分可能会被调低,想恢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其它网贷也会受到影响的。

2、负面记录:只要你的备用金出现逾期记录,就会上芝麻信用系统里面的。这样你就会留下个人负面记录了。所以为了不受到影响,建议大家尽快还款,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

3、无法使用:一旦备用金出现逾期情况就会停用了,用户需要还清欠款还可以,想必这点大家都清楚的。据了解,有网友反馈,备用金逾期三天后,如果是出现2次逾期情况,那么,备用金就会无法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