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700万房千元贱卖 以房养老诈骗套路曝光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提高,养老方式都开始一点点发生变化,不少人也都曾探讨过如何养老的问题,后来出现了一种“以房养老”的新形式,它真的靠谱吗?近期有媒体曝光,一老人700万房千元贱卖才意识到被骗了,以房养老诈骗套路曝光,嫌疑人已被判刑。

以房养老诈骗案曝光
以房养老诈骗案曝光

以房养老意思是将自己的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或是其他一些金融机构,从而获得一笔养老费,能够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衣食无忧。正因这样的形式,也吸引了部分老人,他们纷纷将自己的房子抵押到银行或保险公司,再由这些机构向他们支付养老费用,但悲剧却也由此衍生。

以房养老看上去是个不错的选择,也是老人们值得考虑的一种“理财方式”,但早在前两天,以房养老的骗局就出现了,有位老人将自己价值700万元的房子抵押给被告人广艳彬,却不料700万房千元贱卖给其他人,最终导致自己被赶出住所,这其中隐藏的以房养老诈骗套路曝光,同时还涉及高额贷款套路。

价值700万房子遭贱卖
价值700万房子遭贱卖

2016年5月,一名老人“李君”从别人那听到以房养老的理财形式,并被推荐给被告人广艳彬,对方告诉她,“以房养老”只需把房产证交给她3个月,他每月都能拿到9万多元利息,3月期满,本金全部退回,可再用本金赎回房产证。李君信以为真并签了合同,但在3个月里只拿了15万利息,本金也没有拿回来,广艳彬则骗她说,会替他向“金主”归还欠款。

5个月过去,李君和女儿被赶出自己的住所,李君女儿次日查询才发现,母亲的房子被以260万卖出,然而当初的市价高达450万元。2016年10月18日,李君那价值近700万元的三居室,最终被以1000元的价格网签。该名老人700万房千元贱卖,陷入以房养老骗局。

在追问之下,李君的家属发现,当初签的合同并非以房养老合同,而是借款合同和委托书,相当于李君将自己房屋的抵押、纳税、产权转移、买卖、收取放款等权利,一并都委托给了别人,并且还欠了借款。近日,以房养老诈骗套路曝光并破获这起诈骗案,被告人广艳彬被以集资诈骗罪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