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京东否认数据泄露 京东称泄露5千万用户数据是谣言

早段时间,我们都知道京东被爆出大丑闻了,因为上千万用户资料隐私被爆出泄露出去了,此事出来之后引发用户争议,纷纷表示担心自己的隐私也被暴露出去了。据悉,对于此事,京东否认数据泄露了。

京东数据泄露了吗
京东数据泄露了吗

京东数据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用户关心的一点,因为现在京东用户越来越多了,在保护用户隐私方式会不会做的不好呢?其实对于目前来说,京东否认数据泄露,并且称经过数据检验之后这些数据不是京东的,只是一个谣言而已。

针对外界谣传“京东泄露的5千万用户数据”一事,京东经过示例数据查验,确认这些数据不是京东账号数据,请勿造谣传谣!另外提醒:买卖公民个人隐私数据涉嫌触犯刑法!2016年,京东曾出现过一起12G数据包泄露事件,其中包括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个维度,数据多达数千万条。

当时,京东发生声明称,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2的安全漏洞问题,京东迅速完成了系统修复,同时针对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的用户进行了安全升级提示,当时受此影响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对自己的账号进行了安全升级,但确实仍有极少部分用户并未及时升级账号安全,依然存在一定风险。

此外,京东还强烈建议用户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在涉及到财产的电商、支付类系统中使用独特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开启手机验证和支付密码,并将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高强度的复杂密码,提高账户安全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