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使用禁区 你的信用卡真的用对了吗?

手持信用卡的人,都会有的两种状态,一种是刷卡,一种是还款,但有些人拿着信用卡,用着用着,动作就“变形”了,怎么个“变形”法?这边就涉及到信用卡使用禁区了,是不是需要暂时停下刷卡的手,好好思考一下,你的信用卡真的用对了吗?

信用卡要注意的禁区
信用卡要注意的禁区

资金困难,可申请信用卡或办理贷款,解决一时的困境,平时花销太大,个人工资不足以满足个人的支出时,也想要申请张信用卡来刷一刷,这是我们目前见到的,最普遍的情况,不过小编还发现了一种情况,那就是为了办理某证件,需要用到信用卡金卡等来证明财力状况时,有的人很轻松地,就办了一张信用卡,过后却一直没用过。

信用卡或许不可怕,因为是持卡人握有主导权,如何才能合理地、恰到好处地使用信用卡,就看个人了,所以信用卡使用禁区你需要牢牢谨记,信用卡是可以透支的,但不要经常都刷爆了,像这样过度透支,很容易在还款的时候出问题,因为你如果确实有还款的能力,也不至于天天刷爆,万一逾期,在征信记录留下污点,或是罚息,这或许都还算轻罚,重罚就要算上坐牢这回事了。

信用卡持卡人别这样做
信用卡持卡人别这样做

从上述问题可以总结出几大信用卡使用禁区,例如不能经常过度地透支,不能存在逾期还款的行为,但还有一点是持卡人们经常忽略的,还款时总是选择“最低还款额度”,这种方式乍看一下确实最实惠,但别忘了,大多数银行都会根据所需还款的全额来扣利息,累计起来其实这笔费用并不低,所以能选全额还款,还是要以这个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