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订4辆奥迪被人提走 4S店自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奥迪车怎么样呢?其实好多人对于奥迪这个品牌的汽车是特别青睐,毕竟奥迪品牌在市面上知名度是相当高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男子86万订4辆奥迪被人提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奥迪价格
奥迪价格

奥迪品牌对于许多人来说都不陌生的,毕竟奥迪属于是一种豪华汽车。然而现在,有一名男子花86万元订4辆奥迪被人提走,当去提车时却被告知已提走。随后,4S店自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下面一起来看看事情经过!

去年9月,刘先生在陕西新丰泰博奥奥迪4S店花86万元订购了4辆奥迪A6,没想到过了几天,他去提车时却被告知有人伪造合同将车提走了。刘先生向当地警方报警,警方称属民事经济纠纷自行调解。新丰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也向警方报警。刘先生已将新丰泰诉至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法院将于4月29日开庭审理此案。

提车时却被告知别人已提走

4月20日,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8年9月初,他以每辆车比4S店便宜5000元的价格,从西安聚泽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泽公司)法人冯某处订购了3辆奥迪A6L,并缴纳了31万元预付款。9月5日,刘先生到给聚泽公司供货的西安新丰泰博奥奥迪4S店交了68万元尾款。9月9日,刘先生去新丰泰又订购了一辆奥迪A6L,又刷了18万元订金,“当时销售顾问张某某告诉我,9月12号提车的时候再付余款”。

据了解,刘先生是陕西丰宝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丰宝源)的经理,有两辆车是他为公司订购的,有一辆车是帮朋友订的,还有一辆给他自己订的。“结果我去提车的时候,却找不到这个销售顾问张某某。”刘先生觉得事情不对劲,找到该店主管王某,“他们说我车也没了,钱也没了。”

刘先生回忆,当时王某看了他的银行流水之后,也承认这笔钱是刷到他们4S店的,“他说这笔款已经被人挪作别人的购车款,车已经被别人提走了”。据刘先生提供给红星新闻记者的一份代付款证明显示,刘先生为一名叫罗超的人代付购车款333000元。刘先生称,他与此人并不认识,而且并没有在此份证明上签字按手印。

将销售商和4S店告上法庭

事后刘先生报警,“警方叫我跟4S店协商解决,但4S店根本不给我提车。”无奈之下,刘先生跑到该4S店展厅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迎来一个解决方案,“他们法务部门告诉我,已经报警,等警方来处理这个事情”。

2018年底,刘先生所在公司丰宝源将陕西新丰泰博奥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丰泰博奥公司)及聚泽公司告至法庭。据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8)陕0112民初16994号】显示,原告诉称,公司经理刘先生通过聚泽公司法人冯某购买奥迪A6L汽车4辆,被告冯某让其分两次将86万元车款付给新丰泰公司公户账上(刷刘先生工商银行卡),将剩余款31万元付给聚泽公司法人冯某个人建行卡上(为屈力民生银行卡转入)。支付车款后,二被告未向其交付车辆。请求判令二被告支付原告车款117万元及实际支付之日的利息;本案诉讼费及其他费用由二被告承担。

法院认为,涉案车辆买卖合同的买方应为刘先生个人而非丰宝源公司,丰宝源公司以原告身份提起诉讼,原告主体不适格不符合起诉条件,并驳回起诉。今年3月初,刘先生以个人名义将新丰泰博奥公司诉至法庭。据刘先生提供的法院传票显示,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将于4月29日上午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