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 沙特阿美远远超过苹果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我们都会认为中国烟草以及美国苹果才是最会赚钱的公司的,因为这些业绩持续上涨,每天都是备受关注当中。不过,现在消息指出全球最会赚钱公司了,你又知道是哪家公司吗?

最赚钱公司公布
最赚钱公司公布

最会赚钱的公司有哪些呢?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不知道的,毕竟这点与我们也是无关的,不过去了解一下有时候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关注点。现在全球最会赚钱公司公布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外媒报道,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Aramco)是2018年全球最赚钱的公司,轻松超过苹果和埃克森美孚等美国巨头。根据惠誉周一公布的该公司帐目摘录,去年沙特阿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盈利(EBITDA)为2240亿美元,远远超过苹果的820亿美元和埃克森美孚的400亿美元。

惠誉称,以产量计算,沙特阿美是全球第一大石油生产商;这家石油公司2018年包括天然气产量在内的碳氢化合物日均产量总计为1360万桶油当量,超过阿布扎比石油、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道达尔集团和英国石油公司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估计,其探明液体油储量为2270亿桶。据了解,沙特阿美以前不太愿意披露自己的财务状况,但这次是为了启动首支国际债券发行和获得公开评级而不得不披露有关数字。